Mr-REC

他的爱像一道伤口。他感到伤口的存在不该只为在心中溃烂,它应该风化、发光。

REC杂志社地址:S36星云18街直走600鲁米
是REC杂志社的社长。
杂志社不定期招聘实习生,欢迎向我社投递简历,也欢迎搭乘黄金之心来找我玩
Arthur和Khan时常出没杂志社招待所,可以去招待所找他们
图文未经授权别乱拿吼(❀ฺ´∀`❀ฺ)ノ
本账号主放画&文

墙头:
Benedict Cumberbatch

神夏福华不逆 BCMF拉郎痴迷
KA心头肉 是KHAN的死忠粉
电影,戏剧,文学,摘抄
(欢迎和我讨论欧美拉丁美文学艺术!!!)
感谢爱我画文的你,期待你对我的评价( *¯ ꒳¯*)
微博同名 冰茶蜜蜂@REC

文艺30题 银河组

1 前后桌

“Arthur,这是新来的同学KHAN。他就坐你后面,打个招呼?”
“……你好KHAN,我是……Arthur?”
新同学只是凶狠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起身离开。Arthur尽可能不表达出畏惧的神情,而他还是忍不住后退了一点点。
毕竟刚刚起身的新同学一脸怒气,而且Arthur看到了他黑色高领毛衣内藏着的,脖颈上奇怪的,望而生畏的刀痕。
那绝对不是自己做手工伤到出来的,他伤。而且那个人一定想要杀他。
Arthur有点害怕。

2 走廊转角

“对不起!”
Arthur在转角和人相撞了。
历史作业四散一地,他还恰巧幸运的摔到了自己膝盖受伤的地方。这真的很疼,疼到脚趾卷起来的疼。
“你没事吧。”等会儿,声音很耳熟……
“唔!”是新同学,天啊。
KHAN扶起Arthur,身高差让Arthur不自然的向后退。他站着发杵,直到KHAN帮他拾掇了所有作业。
“你不是历史课代表。”
Arthur回想起刚刚历史课代表欺负他的样子,直到现在脸还是疼的-历史书打上去真的很疼。
“被欺负了。”陈述句摔在地上叮当作响。他用双指夹着Arthur的下巴,如豹般灰色透亮的双眼直视Arthur的脸庞。
“……KHAN?”直到Arthur忍受不了外面围观的同学他才发话。
“以后,和我走。”
KHAN只是抛下这一句话,并接过Arthur需要搬运的沉重的作业离开了。
Arthur看不清他的表情,毕竟这个男人一年里都穿着冬季的黑领大衣
结果是Arthur连句谢谢也没送到这个出手相助的人的耳朵里。

3 夏与蝉与风铃

“我可以把你的蝉踩碎吗?”
“不可以,那是奶奶送给我的。”
“那……我可以把你的风铃摔烂吗?”
“不行,那是我爸爸特意旅游给我买的。”
两句话的结果就是蝉七零八落的尸体和乱七八糟的玻璃碎片。然后Arthur开始被所有男同学围攻,他未曾想到作业本打人可以这么痛。然后他被拖起,很轻松的被锁到学校鲜为人知的废储物室,钥匙锁门的声音在他耳畔无比清脆。
他听到了孩子们的讨论,讨论结果是钥匙最后被丢到了臭水沟里。
这意味着Arthur永远不会出现在教室的右下角。
这就是Arthur初中最频繁的噩梦。单亲家庭的孩子所要面对的不仅是贫瘠的钱,还有来自不同阶段人的
歧视。
他是想哭来着,
然后他哭了。
他时常哭,但没像现在这样哭。他哭的很大力,好像是要把上辈子和这辈子所有的泪水倾注于此一样。他哭的肝肠寸断,头上的血和泪水搅和在一起。
直到他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Arthur急忙的向内爬,他承受不来第二轮攻击了,他甚至从垃圾堆里翻出来一只铅笔。“一进来我就扎他,”他想,“但这很疼,还是算了。”
于是他只好继续逃向黑暗,直到一只力大无穷的手把他拖了出来。
“Arthur?Arthur你没事吧。”
那个声音真的很熟悉。
“……KHAN?”泪水模糊了Arthur的双眼,只感觉有人轻轻抱住了他。
“我都和你说了,和我走。”
Arthur没回答,他也没力气回答了。他只是缄默的靠在KHAN身上。KHAN全身都是湿的,他已经不想去计较了,他也不计较KHAN如何找到钥匙并把他救出来的,他只是想享受一下难得平静的夏天。
不是很晒,因为KHAN帮他挡了大部分阳光。

4 虹
他们成了好朋友。
形影不离的那种,毕竟Arthur太过羸弱。Arthur甚至觉得KHAN和他成为朋友的原因是因为KHAN以打架来锻炼身体。
话说今天的艺术课是学习画彩虹。
Arthur对这个兴趣盎然,毕竟他喜欢画画,特别是五彩斑斓的画。而KHAN对于文科总是意兴阑珊。于是这种课到最后就成了Arthur和KHAN专属的Arthur画画KHAN无聊和他聊天的休息课。“梵高100分,莫奈95。因为莫奈的画里总少不了他的莫奈蓝。”他笑着打了打后面KHAN的手,“KHAN喜欢什么?”
“我喜欢你”
Arthur木在那里。
“画的彩虹。”KHAN挑眉,并捋了捋刘海。“很生动形象,你看这个条纹。”他抬手指了指Arthur正在画的东西。“送给我可以吗?挺好看的。”
Arthur感觉到了心脏的非病理性加速,所以他只好红着脸把画塞到KHAN手中,然后跑离画室。
他在操场的草地上躺了一节课,直到KHAN把他叫醒,他才回去继续上课。

5 车站月台
“抱歉,春游午饭没有定你们两个的。应该是课代表忘记算你们的了。要我给你现场买吗?我请。”
“没事老师,下一站的停靠我们下月台吃吧。”
“谢谢Arthur同学的谅解,你呢,KHAN同学?”
KHAN只是摇头回应老师,并凶狠的瞪了历史课代表一眼。老师重向这两个落单的孩子鞠躬,后才离开车厢。
于是他们只好在火车停靠时下车,站在月台他们才知道暮霭站人数的庞大。他们见到了很多未曾谋面的物种。八对腮的磨比灭鱼人,十个眼睛的蜘蛛还有会说话的虫子。KHAN无聊的打着哈切,而Arthur还是很兴奋的对着这一切指指点点的。“Arthur别乱走,会迷路。”
他的说话只是无心之举。
“Arthur?”KHAN转身,才发现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茶色小不点不见了。“Arthur?”他又叫了一句,回复他的是嘈杂的脚步声。“嘿Arthur?Arthur?Arthur!”KHAN感觉不妙,看表发现还有3分钟开车。
他永远不会抛下Arthur而一个人逃跑。
于是他开始到处乱跑:便利店,饭店,报刊亭……他不住的寻找着。
直到Arthur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“Arthur?”他的语气带着疑惑。“你去哪里了?”
“你在食堂好像很喜欢吃芒果布丁,我看到这里店铺有卖,就给你买一份。”
KHAN只是牵了他的手,没有责骂没有愤怒没有着急,
他只是牵了Arthur的手。
但暗恋他的Arthur觉得这可不只是牵手。
毕竟Arthur难以忽略KHAN那同于艺术课上的自己一样的,非病理性加速的脉搏。

6 雨中的紫阳花
淅淅沥沥的雨下来了。
KHAN收拾好书包才发现自己没带伞,于是他理所应当的求助带了一把小伞的Arthur。
Arthur看了看他锻炼过的壮壮的身体,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两人从学校出发,KHAN的身体有点壮,Arthur只好退开一点雨伞让KHAN淋雨少一点。不一会儿他的左肩就全部湿透了。
“冷吗?”
“……”Arthur看了他一眼后低头看鞋。“还好吧……唔!”
KHAN直接把他埋到胸膛里,并夺过Arthur手中轻薄的伞柄。
“现在不会淋湿了。”Arthur抬头,只看到KHAN灼热的眼神。他们两个对视了一阵,终究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路过花店的时候Arthur为缓解尴尬买了一点紫阳花。
“Arthur喜欢这种花。”又是一个陈述句。
“还好啦,”Arthur摇手。“但我觉得他会让我想起妈妈。妈妈都是很好的不是吗,不会欺负你,只会爱你。”
KHAN只是揉了揉Arthur柔软的头发以示同意。

7 图书馆窗边书架后

图书馆窗边书架后的桌子是KHAN和Arthur的专属桌子。他们喜欢在图书馆学习-没有人,没有讨厌的人,还安静。
这对KHAN和Arthur来说真的是特别好。
那天雨后,每日Arthur来图书馆都可以看到桌上一束美丽的紫阳花。
不知道是谁给的,但是他还是很欣慰的收下了。在教室也丝毫不谈论这件事,在外面也表现的自然。
好吧他撒谎技术不高,毕竟每次回图书馆他都会把路过花店买到的新鲜紫阳花塞到KHAN的储物柜里。
还有他给他做的芒果布丁,加了芒果颗粒的。天知道他为了挑最甜的芒果烦了水果店老板多久。

8 素描簿

“是Arthur的作业本。”KHAN径直上前,捡起掉在地上凌乱作业中的一本。课代表难以置信的看着他,毕竟地上的本子外表是一模一样,只不过有薄厚的区别。
“你到底怎么看出来的啊KHAN?等会儿,你该不会是喜欢Arthur吧?”
KHAN对此并不发表评论。

9 碎花窗帘

学校的碎花窗帘很薄。这样的好处就是,如果你透光去看,对面是看得到的,而且还有个免费滤镜。
于是KHAN每天下午就会躲在操场的一个位置,去看着透过碎花窗帘发亮的Arthur。
于是Arthur每天下午就会坐在教室的一个位置,去看着透过碎花窗帘发亮的KHAN。
双方丝毫不知道对方举动的目的,而双方又欣喜对方的举动。Arthur会拿出只有自己可见的素描本专心致志的画着在树下乘凉的KHAN,KHAN会专心致志的看着认真动笔的Arthur。他们两人的身影都开出花来。
紫阳花真的很好看。
两颗心都种下了花的种子,它正蓬勃生长着,把两颗毫不相同的心都撑的鼓鼓囊囊的。真的鼓鼓囊囊,两人都为此接受了气喘吁吁的副作用。
但没人不爱暗恋的痛,他们就是个受虐狂,沉默接受暗恋的苦楚而从不勇往直前。
他们就喜欢这样,毕竟只要远远的看着内心就很满足。

10 虫鸣

公园里稀稀疏疏虫鸣又让他想到了夏天死去的,奶奶给他的蝉。
快秋了。
“我帮你再抓一只。”KHAN向Arthur保证。“现在这个时候应该没有蝉了。”
放学的时候KHAN带着公园乱逛,直到两人并肩走了好几圈,KHAN才停了下来。
“我感觉到你另有企图?”Arthur耸肩。
KHAN默不作声的看着虫鸣最多的一棵树,然后他窦的一跳上树,在树上扑哧扑哧了好一阵子,终于抓到了一只蝉。
但在打斗的时候KHAN不小心捏掉了它的一只翅膀。
“没关系。”拍灰尘的他面对着Arthur暖洋洋的微笑,“KHAN可以送我蝉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他看着Arthur把蝉放到已准备就绪的盒子,然后双方在公园门口分道扬镳。直到KHAN看着Arthur平安离去自己才离开,待自己出了街道才发现手上有个很长的划痕,应该是被树枝剐的。
KHAN觉得手上的划伤值得这一个微笑。

11 落叶与公园长椅
真的是秋天了。
落叶铺满了公园的所有石子路,还有长椅。Arthur要用手扫好一阵子才把落叶扫干净。“到底是谁把长椅放到树下,这真的很烦。”
他们习惯了在公园用午餐。最近的日子,Arthur和KHAN的家长都忙不开身子照顾小孩,“我的家长总是忙不开身”KHAN嗤之以鼻,“我不像他们的孩子,更像想借就借想还就还的图书馆藏书。”他有点恼怒的捏碎三明治的一角,在他想起来这个三明治是Arthur做给自己的后又平静心态。
“或许你真的应该交更多朋友。”Arthur吃了一口自己的三明治,“这样会好多一点,你可以去那里的健身房和锻炼的人一起玩。”
“不要。”干脆的否决。
“为什么?”蛋黄酱味很浓。
“因为他们不有趣,而且是很无聊。”
“而你很有趣Arthur。”

12 空无一人的画室/教室
他们两个总喜欢在教室空无一人的时候登场。
Arthur会坐在KHAN的座椅上画画,就是那个只有自己可见的素描本。他会无聊画着KHAN。比如打球的动作,收作业的动作,写字的动作,和自己说话的动作。然后他会把素描本放在自己储物柜难以看到的地方,满心欢喜的离开。
而KHAN有时候也会坐在Arthur的座位,看看Arthur的抽屉,无聊翻翻Arthur的作业本,更有甚者在Arthur的桌面上写永远都不可能说的话。然后他会把一切又恢复原样,默默离去。
或许真的是命,他们未曾在那个时刻见过彼此。
就是擦肩而过吧。

13 情书
KHAN收到了一封情书,他第一时间告诉了Arthur。
“放在储物柜里,很正中央。字体很熟悉。”他目不转睛的盯着Arthur。
就像豹子看着猎物。
“哇噢,”Arthur好像是很惊讶,“你长得的确不赖,且肌肉丰满。是女孩儿们中意的类型。那么你知道是谁写的吗?”
KHAN对他的全部回答表示不满意,很不满意。
“我不知道,我不喜欢,我讨厌这个。”
他只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粉碎了轻薄的情书,Arthur没有听到某个女孩的哭声。

14 信箱的底层
全校八卦的结果是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情书是九班一个女孩子写给KHAN的。
Arthur听到了这些八卦,但他不言一语。最重要的是,这些八卦都是那个老是欺负自己的课代表告诉他的。
“你居然对这些不发表一个言论?”那课代表坐到Arthur前面,瞠目结舌。“为什么我要对此发表言论?”Arthur看起来是生了气,他从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。就是很生气,很难受,心脏不是被撑的满满当当的感觉。
而是膨胀到极限的那种,奇怪的,
难受。
“别这个表情,你不知道KHAN喜欢你吗。”
“什么?”
这是Arthur人生中所能摆出的最惊讶的表情。
“你难道不知道那个事件吗?好吧我来科普。上个星期我搬作业时不小心掉了几本,KHAN立马看出来有本是你的。老天,他到现在都把Jolway和Jack这两个人的本子发错诶。”
Arthur只是挑眉,课代表看着没趣只好起身离开座位。
然后Arthur在下节课走神许久,直到老师叫他到后面罚站他才回过神。

15 对准你的镜头
运动会-学校里其中一个Arthur无福消受的名词。
有了KHAN,向来在运动会吃苦头的三班第一次拿到了运动会第一班级。体育老师很兴奋:“KHAN,欢迎你来加入我们运动社。”“不用,我已经加入摄影社了。”他推辞并退出热烘烘的一切去找自己书包。
不可多得的摄影时间。
学校远离热闹城市,这就意味着可以拍到很多绚丽的自然景观,当然意味着也可以拍到吃着冰淇淋的Arthur。
应该……不会看到我,KHAN想,并把镜头对准坐在一旁的Arthur。
镜头是对准你的,总是对准你的。有时候我在想,我到底什么时候会忘却你而沉浸在别的事情里呢?怕是不会的了,你和我相撞,只有你与我,就在走廊的转角。你只是抱歉低头,但我看到你转瞬即逝目光中的小太阳。这真暖,我未曾体会过的暖-不同于春日,不同于冬日。于是我伸手接过你的本子,我们第一次的身体接触。我是贪婪的,不诚的。于是我渴求更多,我坐在你后面默默注视你的背影,树荫之下你的身影恍惚的可爱。
或许你就是Arthur,那个游于传说的Arthur-比游吟诗人更加清脆悦耳的声音和绿宝石般的碧眼。我不能再过多的形容你Arthur,于是我只好将相机镜头对准你,拍摄你的一举一动。
但是你看了过来,你从未这样。
“KHAN你在……在用相机偷拍我?”

16 溶解在深海
感觉就像一粒薄荷糖被丢到海里,
它永远没办法溶解在深海。
它只能在浅浅的水面融化消失,不留一丝痕迹,就连那种凉爽的味道都不能下潜。

17 双向单恋
双向单恋在此刻终结。

18目光中沉淀星辰
“你不知道你的目光中沉淀了多少星辰,就像河,Arthur。你让我着迷。”

19 指尖飘雪
冬。
他们两个好像忘记了运动会的插曲。
储物柜时间不再有聊天的声音,公园聚餐好久没发生了。连素描本都积了一层的灰。他们好像变得不再认识对方,连朋友都谈不上了。KHAN办了健身卡,还在健身房交了不少朋友。Arthur去了绘画社,画的风景画拿了市级奖。后一个学期他们甚至一个字都没说,顶多面对面的时候点个头微个笑。
双方都感觉到心脏在收缩,在变得脆弱。他们封闭了一切的外来通道。有人劝解,有人建议。都是让他们和好。大家有目共睹他们两个牢固的友谊,但没人知道他们牢固的友谊为什么会如此破碎,
一干二净,什么的不剩。
什么都没了。
他们不听。
他们不想听不愿听,
他们只想干自己的事,忽略掉刻意的看向对方眼神,偷偷摸摸想观察对方举动的想法。
“抑制”这个词语不适合他们两个,
“根除”这个词语才适合他们两个。

20 消逝于青空
紫阳花的味道消逝于青空。

21 飞鸟的轨迹
“今天的艺术课是画飞鸟,同学们,你们的午饭名额都在昨天上报给了课代表了对吧?我们要坐火车去小鸟最多的公园。所以,现在出发。”
火车又一次开动了,而且又一次的
他们两个没有午饭。
“要不我买给你们两个?”
“不用了老师,”Arthur又一次摆出那人畜无害的笑容。“我们两个下火车月台去吃吧。”
就和之前一样,他们肩并肩下了月台。,但身体和心灵都有着难以打破的隔阂,隔阂如墙,没有双方的努力无法粉碎。
最重要的是,他们默许这一切。KHAN默许了Arthur的离开,也默许自己的沉默
但他永远不能,也不会默许Arthur的走丢。
他又不见了,而且这次KHAN确信Arthur并不是给自己买芒果布丁。
他开始着急,不同于之前,他着急的厉害。“Arthur!Arthur!”他开始漫无目的的大喊大叫,“请问见过一个这么高的猿类人吗,茶色头发,绿色书包。”他开始问旅客,他最讨厌这种无聊的旅客。“Arthur!Arthur你在哪里!Arthur!”他跳起来,看着远处乱哄哄的人群。这个车站的人贩子很多,这让KHAN难以不去想令人毛骨悚然的东西。
“Arthur!”幸运的,他眼尖看到了Arthur红夹白的水壶,他抓住Arthur的手腕,刹那间感受到Arthur因紧张而快速跳动的脉搏。
“Arthur你在干什么,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Arthur。你不能乱跑。”

22 玻璃制品
“我在看玻璃制品。”他笑了一下,和从前一样温暖的微笑。
这是一家专门卖玻璃制品的店。
“以后,和我走。”
Arthur木在那里。
他回忆到了很久以前那次本子事件。他的脸很痛,因为课代表扇了他的脸,然后KHAN知道了这件事,最后的结局就是课代表被字典扇了脸。
Arthur丝毫不介意KHAN灼热的视线和灼热的牵手。
他们就这样手牵手的进店了。KHAN撩开店门不胜枚举的风铃,娓娓动听的声音让Arthur又一次细细微微的发笑。他们两个就这么交替着温度。已经一个多学期没有这么亲密的接触了,不管是身体还是内心都快速的补充着养分。心中的紫阳花在恢复昔日的茂盛,双方都感受到了不同于以往的暖和。
就像那次转角,就像那次图书馆学习,就像树荫底下的小憩,就像教室里的素描。
“KHAN。”
“嗯?”
“要不我们逃课吧。”

23 樱花铺满的坡道
只有艺术课是说逃就逃的。
火车开走的时候他们两个正躲在玻璃店里看风铃,Arthur给KHAN买了个黑猫风铃,KHAN给Arthur买了个茶壶风铃。在老师焦急的寻找他们时,他们两个正躲在餐馆的桌子里笑。
他们靠的很近,近到两人呼吸的温度都可以感受到。KHAN特意向Arthur动了动,Arthur没在意,只是摸了摸KHAN的手。
在老师分神的时候他们一溜烟飞出了车站,他们跑的飞快-但实际上是KHAN这个百米健将拉着Arthur跑。他们跑过很多见都没见过的街道,吃了很多好吃的布丁糖果。直到KHAN跑的有点抽经,他们才停下来。
“呼,这是什么?坡道?”
“是樱花铺满的坡道。”
“我从没见过这种花,”KHAN从树上摘下樱花细细把玩,“很小,粉白粉白的,蕊又有点黄。”“而且很好吃。”Arthur找到一条木椅坐下来,他享受的晒太阳。“我妈妈从前就喜欢樱花糕,也给我做,很好吃。”KHAN只是看他,没说话。
“我们算和解了吗?”他过了许久才说。
“你觉得呢?”Arthur看他,KHAN从他的双眼中看到了从前的Arthur。
那个他喜欢的Arthur,
现在的Arthur也很喜欢。

24 星空
“你的眼里沉淀星辰,你的瞳孔镶嵌宇宙最美的星空。”

25 逆光
“即使是逆光,你也闪闪发亮Arthur。你没发现,你只是不知道,你会传导很多东西,传递到我的身体里。”

26 树荫下的细碎光点
树荫下的细碎光点跳到了隔阂粉碎后的断壁上。

27 你发间的落花
Arthur看着KHAN的脸庞慢慢凑近,没有反对,没有接受,没有推搡。只是默许一切,他只是脸红-KHAN对这个回答表示满意。接吻的时候KHAN的刘海贴到了Arthur头发上的落花。他们没太感觉这些,只是想着如何通过接吻把一个多学期的触感补回来。
心中的紫阳花第一次撞见樱花,它们面面相觑,然后相拥。

28海潮与沙滩与鸥鸣
“我们就像个没事人似的在沙滩闲逛。”
“无所谓,反正火车也开走了。”
“不会处分吧……我好怕老师找我爸爸。”
“不会的,他亏欠了我们两餐饭钱。”
Arthur被KHAN这句话逗笑了,然后他放开KHAN的手,去追逐海潮中的海鸥。海鸥很警觉,在Arthur冲过去之前就快速的扑哧翅膀起飞了。KHAN一直用着中等速度去追Arthur,他顺道买了两瓶汽水。在Arthur把自己新买的皮鞋穿着沙鞋的时候,两人在沙滩上安宁的休息。
“和KHAN在一起玩总是很快乐。”Arthur只是笑,“我笑的太累了,感觉要把所有笑容都用光了。”他倚在KHAN身旁,不出声的听鸥鸣。“你看。”他指着沙滩上的两个影子,“这是背影,我不休息了,我要画画。”“不睡一会儿?刚刚看你很累。而且这有什么好画的,很一般吧。”

29 你的背影
“单纯想画你的背影。”
KHAN真的难以忽略Arthur的脸红。他只是把脸埋到素描本里,一个劲儿的让铅笔发出唰唰的响声。

30 诗
“我们所爱之物因其是其所是。”
“什么?”铅笔停了下来。
“这是美国诗人罗伯特·弗罗斯特的诗,我很喜欢这句。”
“嗯嗯。”画画的唰唰声开始继续。
“所以Arthur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Arthur ·Dent,对吧。”
“嗯嗯。”铅笔声不绝。
“所以Arthur你喜欢我是因为我是KHAN Singh,对吧。”
“嗯嗯。”他还在画。
“所以以结婚的前提和我交往好不好Arthur。”
他没说话,只是一直点头,直到KHAN又一次以亲吻夺过他的呼吸,他才停下来。

评论(23)
热度(322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-REC | Powered by LOFTER